• ◆ 技术文档 News
  • ■ 当前位置 > 百信平直量具 > 行业动态 > 技术文档 >
  • 铸铁平板运用调试与测量方法

    时间:2020-07-04 16:49 作者:百信量具厂 点击:
    铸铁平板在运用时要行装置调试。然后,把渠道的作业面擦洗洁净,在承认没有问题的情况下运用,运用过程中,要注意避免工件和渠道的作业面有过激的磕碰,避免损坏渠道的作业面
      铸铁平板在运用时要行装置调试。然后,把渠道的作业面擦洗洁净,在承认没有问题的情况下运用,运用过程中,要注意避免工件和渠道的作业面有过激的磕碰,避免损坏渠道的作业面;工件的分量较不能够超出渠道的额外载荷,否则会形成作业质量下降,还有可能损坏渠道的结构,甚至会形成渠道变形,使之损坏,无法运用。
      合格的铸铁平板需要具备哪些要求?
      一、包装要求:主要是木质包装,尽量选用厚质木材覆盖平台上工作面,需要时做全封闭包装。包装前平台工作面防锈措施相应要做好。
      二、正确使用:铸铁平板在调试完成后即可使用,在台面上检测工件要轻放轻挪,不要集中使用一个区域,尽量均匀使用整个铸铁平板的面积。
      三、配件选择:主要是支架选择,支架用材为壁厚1.5-2mm的方钢和角铁,焊接密度和结构要合理,调节螺栓要旋转通畅。
      四、清砂与涂漆:平台底面清砂要全部,干净且喷涂红色防锈漆。侧面要平整后再涂漆,一般涂篮漆或绿漆。
      五、安装调试:一般先用用框式水平仪调平,在用光学合像水平仪或电子合像水平仪再进行一次平面度误差测量,如有问题可要求平台生产商来现场铲刮修理。
      六、运输要求:在平台装车后,检查是否有悬空,如有悬空要垫实,避免振动。平台不要摞放过高以免挤压变形。
      铸铁平板在装置时有哪些要求?
      一、铸铁平板装置时将铸铁平板的各个支撑点用调整垫铁垫好、垫实,由技术人员将铸铁平板调整至合格精度。
      二、铸铁平板应装置在通风、枯燥的环境中,并远离热源、有腐蚀的气体、有腐蚀的液体。
      三、为了避免铸铁平板发作的变形,在吊装铸铁平板时,要用四根相同长度的钢丝绳一起挂住铸铁平板上得四个起重孔,将铸铁平板平稳吊装在运送工具上。
      四、铸铁平板运用时要轻拿轻放工件,不要在铸铁平板上移动比较粗糙的工件,避免对铸铁平板作业面形成磕碰、划伤等损坏。
      五、将铸铁平板支承点垫好、垫平,每个支撑点受力均匀,整个铸铁平板平稳。
      铸铁平板是用于工件检测或划线的平面基准器具。铸铁平板安装应调至水平、负荷均分布于各支点上,环境温度使用时应避免振动。在机械加工的时候粗精加工应该分开,这是因为粗加工时,切削量大,工件所受切削力、夹紧力大,发热量多,以及加工表面有较显著的加工硬化现象,工件内部存在着较大的内应力,如果粗、粗加工连续进行,则精加工后的零件精度会因为应力的重新分布而很快丧失。对于某些加工精度要求高的零件。在粗加工之后和精加工之前,还应安排低温退火或时效处理工序来内应力。
      使用铸铁平板注意铸铁材料的选择,采用时效处理等方法铸铁平板的残余应力。在经过刮研的铸铁平板上推动表座、工件比较顺畅,无发涩感觉,方便了测量,了测量准确度。产品制成筋板式和箱体式,工作面有长方形,材料HT200,工作面采用刮研工艺,工作面上可加工V型、T型、U型槽和圆孔、长孔等。
      铸铁平板不同基准面的测量方法:
      一、划线的基准面:可按照工作图的尺寸,进行划线工作。铸铁平板的铸铁质量和热处理质量对铸铁平板使用性能产生较大影响:或因残存较大内应力使工作面变形;或因不抗磨损使精度不能保持;或因刮削困难得不到数值小的粗糙度。
      二、平行度测量的基准面:固定量表座,然后使量表指针接触在待测物表面上方,移动待测物可检查工件面与平台面的平行度。
      三、角度测量的基准面:利用铸铁平板作基准面,配合正弦杆及角度规,可进行角度量测。
      四、高度测量的基准面:将待测物与测量表座同置于铸铁平板上,进行高度比较测量,可再将其高度与标准块规相比较。
  • 查看与 | 
  • 检验平板 | 
  • T型槽平板 | 
  • 基础平板 | 
  • 相关产品
  •  相关产品
  • 检验平板
  • 铸铁平板
  • 铸铁平台
  • 平板支架
  • 平板支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