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技术文档 News
  • ■ 当前位置 > 百信平直量具 > 行业动态 > 技术文档 >
  • 铸铁平板的调试与种类

    时间:2021-03-26 17:28 作者:百信量具厂 点击:
    安装时将铸铁平板的各个支撑点用调整垫铁垫好垫实由相应技术人员将平板调整至合格精度。
      铸铁平板的日常养护条件:
      一、安装时将铸铁平板的各个支撑点用调整垫铁垫好垫实由相应技术人员将平板调整至合格精度。
      二、不用时要及时将工作面洗净,然后涂上--层防锈油,并用防锈纸盖上,用外包装将铸铁平板盖好,以防止平时不注意造成对工作面的损伤。
      三、应安装在通风、干燥的环境中并远离热源有腐蚀的气体、有腐蚀的液体。
      四、为了防止铸铁平板发生的变形,在吊装铸铁平板时,要用四根同样长度的钢丝绳同时挂住铸铁平板上得四个起重孔,将铸铁平板平稳吊装在运输工具上。
      五、将支承点垫好垫平确定每个支撑点受力均匀确定整个铸铁平板平稳。
      六、按我国标准实行定期周检,检定周期根据具体情况可为6-12个月。
      七、使用时要轻拿轻放工件,不要在上面挪动比较粗糙的工件,以免对工作面造成磕碰、划伤等损坏。
      八、为了防止整体变形,使用完毕后,要将工件从铸铁平板上拿下来,避免工件长时间重压造成变形。
      铸铁平台用于各种检验工作,如测量用的基准平面,各种机床机械的检验测量,检查零件的尺寸精度、行位偏差,并作出划线,铸铁平台是机床、机械制造、电子生产等20多种行业不可少的产品。铸铁平台是划线、测量、铆焊、工装工艺不可以缺少的工作台,铸铁平台也可以做机械试验台等等。
      铸铁平板安装调试有那几点:
      一、初调合格后,静置12小时后,进行复制,如不合格需进行再次调整,如合格方可使用。
      二、将铸铁平板平放于地面,手感调整四角稳定性,微调活动地脚,直到稳定。
      三、将铸铁平板放置在支架上,调整其支点位置,尽量接近中心对称。
      四、使用后根据实际实地环境周期性检测维护。
      五、初调各支脚,使各支点均匀受力。
      六、用水平测量仪器(水平尺或电子水平仪)检测铸铁平板水平状况、微调相关支点,直到符合水平位置。
      铸铁平台种类:划线平台,检验平台,铆焊平台,电机试验平台,机床工作台,测量平台,检测平台,钳工平台,铸铁工作台,装配平台,镗铣床工作台,落地镗末工作台,T型槽平台,铸铁圆平台,地轨平台,铁地板,基础平板,划线平板,检验平板,铆焊平板,焊接平板,火工平板,钳工平板,研磨平板刮研平板,压沙平板,试验平板,机床工作台,T型槽平板。
      铸铁平台材质的要求也是重要的,-般达到HB200-HB300,材质达到了,硬度达到170-240,这个标准之内就可以了,其实材质达到了不用检验硬度也会达到的,因为只要材质标号达到了,硬度是其中的一个小的标准,这一点只要稍微有过制作经验的技术员都会知材质、设计标准达到了,就到了下一个不可少的一项工艺了。这项工艺就是回火处理。
      一般的用户不知道大型铸铁平板到底回火了吗?不是内行人员根本就察觉不出,这里我为这些问题困扰的用户讲一下这里边的一些窍门,回过火的平台是呈现一点淡红色,眼观上一看是白里透红,这是因为铸造时五大元素正确的体现。如果用户实用的铸铁平台不容易观察的话,也可以用声音辨别,回过火的产品声音悦耳、清脆有-种相关联的回声。购买过的企业用户也可对自己所购买的平台产品进行一-下测试,对-些重型平台,我所推荐的方法是很准的。这种方法也是一种省事、较直接的办法。
      铸铁平台使用寿命很长,铸铁平板只要采用正确的方法使用和保放,铸铁平板精度降低时可以通过调试或刮研工艺恢复,所以,延长铸铁平板的寿命,确定工作质量要注意:
      一、铸铁平台使用后应清洗干净,搞好防锈工作。
      二、在使用铸铁平板的过程中要注意不要在潮湿,有腐蚀、过高和过低的温度环境下使用和存放。
  • 查看与 | 
  • 检验平板 | 
  • T型槽平板 | 
  • 基础平板 | 
  • 相关产品
  •  相关产品
  • 检验平板
  • 铸铁平板
  • 铸铁平台
  • 平板支架
  • 平板支架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