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公司动态 News
  • ■ 当前位置 > 百信平直量具 > 行业动态 > 公司动态 >
  • 购买铸铁平台后需要注意的事项

    时间:2021-03-14 15:02 作者:百信量具厂 点击:
    铸铁平台在调试完成后即可使用,室温控制在20±5℃使,在台面上检测工件要轻放轻挪,不要集中使用一个区域,尽量均匀使用整个铸铁平台的面积。
      铸铁平台在调试完成后即可使用,室温控制在20±5℃使,在台面上检测工件要轻放轻挪,不要集中使用一个区域,尽量均匀使用整个铸铁平台的面积。铸铁平台的平面上不易长期放置沉重工件,以及影响对角出现变形。在铸铁平台使用中,务必轻拿轻放任意工具减少磕碰,和必免过大的冲压力。
      在没有安装调试的铸铁平台上工作是毫无意义的,非不错人员安装调试铸铁平台是一种违法操作,可能会破坏铸铁平台的结构,甚至造成铸铁平台的变形,使其无法使用。
      如果工件表面粗糙,加工轨迹很深,或表面严锈、不均匀或变形,刮边超过0.005毫米,它应该是粗糙的先刮。粗刮刀的特点是长刮刀的选择、冲程长度(10mm~15mm)、宽刀痕(10Mm)、刮刀痕迹的直线方向和工件的不重复。将被加工的刀痕挂起后,可根据所示的高点对该点进行研讨和刮擦。当铸铁平台工件的表面研讨点为每25×25点4×6点,且存在较细的刮削余量时,可进行刮削。
      铸铁平板生产中应注意哪些方面?
      [1]、铸铁刚性调平、刮研、检验科检验;
      [2]、铸铁刚性的外面处置惩罚、包装。
      [3]、铸铁平板代码:按泵房要求制生产者、按生产者制造木型、配料、烘干、浇铸、落沙、清理、检验代码的各保管费;
      [4]、铸铁刚性间奏曲场不错:外面检验并划线、场不错、检验;
      把平板的工作面擦拭干净,在确认没有问题的情况下使用,使用过程中,要注意避免工件和平板的工作面有过激的碰撞,防止损坏平板的工作面;工件的重量不可以超过平板的额定载荷,否则会造成工作质量降不算高,还有可能损坏平板的结构,甚至会造成平板变形,使之损坏,无法使用。
      铸铁平板变形的原因,有可能是平板在翻砂后,没有好好的进行去掉内应力的退火、时效。也有可能是在使用时,铸铁平板没有垫平,使得铸铁平板的四角的受力不均匀而造成了平台平板的变形。解决的办法是对检验平板重新进行时效处理,尽量使铸件结构正确外,并尽量使铸造应力小一点。有时在制造模样时采用反变形措施加以控制和调整。铸造残余应力常用自然时效和人工时效方法去掉。去掉检验平板的内应力;把变形的平板重新加工,使铸铁平板的恢复到原先的精度;在平板的使用过程中,要把平板的四个角垫平,使四个角的受力均匀,防止铸铁平板再次变形。
      铸铁平板工件三个支承点应如何设置?
      [1]、在特别情况下,划大件时操作者到铸铁平台工件队里,如只从下面进入铸铁平台工件,则在支承零件时要考虑加高垫铁。
      [2]、因千斤顶不能承受大的冲击力量,所以划大件只能先用枕木或垫铁支撑,然后用千斤顶调整。
      [3]、对小型铸铁平台工件可以直接用千斤顶文承。但要检查是否顶得,以防工作中铸铁平台工件场下面造成事故。
      [4]、三个支承点应尽可能分散。铸铁平台工件的重心基本在三点所构成的三角形的中心部分,使三点所承受的力量基本均匀。
      [5]、对偏重的和形状特别的大件,尽可能仍采用三点支撑,但要在需要的地方增设几处辅助性支撑,以分散重量,确定安装。
      大型铸铁平台在使用过程中,造成磨损的原因有几种,起先有的厂家工作场所不清洁,除会造成精度错误外,也会增加铸铁平台的磨损。还有的是不正确使用铸铁平台,如用平板检验表面粗糙的工件会造成很不慢磨损等。工件材料和工件表面质量的影响。如当工件为铸铁时,铸铁平台磨损大;工件为铜、铝等软金属时,磨损小;表面粗糙的工件容易划伤铸铁平台的表面。铸铁平台的表面硬度偏不算高时容易磨损。工件测力过大会造成铸铁平台的变形或较早的磨损。
      引起铸铁平台变形的主要原因有:
      [1]、温度升高,铸铁平台材料的原子热震动增大,抗切变能力下降,容易产生滑移变形,使材料的屈服至下降;或平台受热不均,各处温差大,产生大的热应力,引起铸铁平台变形。
      [2]、由于残留的内应力,影响铸铁平台的静不错度和尺寸的稳定型,不仅使平台的弹性至不算高,还会产生减少内应力的塑性变形。
      [3]、由于平台材料内部存在缺陷。
      [4]、当外载荷产生的应力超过铸铁平台材料的屈服不错度时,平台产生过应力长期变形。
      需要指出的是,平台的变形,不相应是单一因素作用下一次产生的,往往是几种原因共同作用、多次变形累积的结果。
  • 查看与 | 
  • 检验平板 | 
  • T型槽平板 | 
  • 基础平板 | 
  • 铸铁平板平台 | 
  • 相关产品
  •  相关产品
  • 铸铁平板
  • 铸铁平台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