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行业信息 News
  • ■ 当前位置 > 百信平直量具 > 行业动态 > 行业信息 >
  • 焊接技术开始应用

    时间:2009-09-16 04:03 作者:百信量具厂 点击:
    我们的高校和院所为焊接行业培养了大量的人才,他们的学术水平在学者之下,关键是我们的资源和资金投入不足,这也是我国整个制造业面临的共同问题.
    来,我们的高校和院所为焊接行业培养了大量的人才,他们的学术水平在学者之下,关键是我们的资源和资金投入不足,这也是我国整个制造业面临的共同问题。解决这个根本问题,部门和企业要有所作为,政府也有所作为。
    手工焊的成本优势逐渐消退,而其效率低、质量稳定性差等缺点则愈加明显。这就为半自动焊和自动焊技术的采用和推广开拓了广阔的空间。相比之下,这几年,半自动焊和自动焊设备的价格增长缓慢,焊工的使用成本却在不断增涨。
    半自动焊技术是提高焊工工效的有力武器,焊接速度和质量优于手工焊。目前,半自动自保护焊机已成为大中口径长输管道焊接的主力焊机,半自动气保护焊机在结构和容器制造方面也了广泛应用。全自动焊机在提高工效和替代焊工方面有着的优越性,埋弧焊在结构、容器焊接上的优越性人所共知,多丝埋弧焊则进一步。碎丝埋弧自动焊、气电自动立焊和埋弧自动横焊机解决了大型金属储罐的焊接问题。特别是近华北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的环缝双面埋弧自动横焊机,可以双面同时焊接且免去清根这道费工、费时、费料并严重影响质量的工序,使大型储罐的环缝焊接效率成倍提高。在长输管道焊接方面,全自动焊机在西气东输等大型管道工程的平原段发挥了重要作用。在炼油化工装置管道施工中,管道工厂化预制技术近年来广泛应用,约40%~50%的焊道在预制厂内采用自动焊完成,其效率和质量是手工焊无法比拟的。由于自动焊操作工的培训比手工焊工要容易得多,可地焊工资源不足和用人成本高的问题。
    与相比,我国的半自动焊和自动焊设备还有相当的差距,特别是在焊接电源方面,与的焊接设备制造商如林肯、法国萨福、瑞典伊萨相比,我们的水平至少落后10年。在焊接材料方面,国内一些的材料制造商如大桥、金桥等企业近年来进步很快,相继出了用于X80管线钢的实芯焊丝和自保护药芯焊丝等焊材,打破了公司在国内市场的垄断。但总体还有差距,特别是在焊接材料上,如国产的铝镁合金焊丝同法国萨福的同类焊丝相比,仅在外观上差别就非常明显。
    河北省泊头市百信平直量具厂 http://www.btbxlj.com
     相关动态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