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公司动态 News
  • ■ 当前位置 > 百信平直量具 > 行业动态 > 公司动态 >
  • 铸铁平板工作面的缺陷问题与T型槽平板的质量鉴

    时间:2020-07-20 17:02 作者:百信量具厂 点击:
    铸铁平板的工作面上不得有砂眼、裂纹、夹渣、气孔及缩松等铸造缺陷。
      铸铁平板的工作面上不得有砂眼、裂纹、夹渣、气孔及缩松等铸造缺陷。铸铁平板应该稳定性处理和去磁。工作面上设置螺纹孔或沟槽后这些部位不可出现高于工作面的凸起现象。铸铁平板应采用优良细颗粒的灰口铸铁或合金铸铁制造。铸铁平板放置或调整不正确会直接影响到测量精度,所以应正确的调整和放置。检定前通过改变三个支承点高度,用水平仪将铸铁平板大致调至水平,使平台的负荷均匀分布于各支点上。大平台增加的支承点需垫平稳,不可破坏水面。
      用水平仪检定时,铸铁平板本身为测量基面,其放置应稳定;用自准直仪检定时,仪器与平台不在同一刚体上。仪器支架牢固性尤为重要。所以检定规程要求检定场地应牢固稳定,检定地点应避免振动。这是因为:工厂常将小平台置于钳工台或桌子上,牢固稳定性差。检定人员在平台附近的走动、检定工具在平台上的移动,都会产生不同的重力,使平台的空间位置发生变化,测量结果不。所以检定这类平台时,平台应移至牢固稳定的场地上,避免重力变化对测量结果的影响。
      T型槽平板中地脚螺栓、地锚器与垫铁如何安装?
      一、地锚器安装:用户根据铸铁T型槽平台的图纸做好地基和预埋孔,然后把地锚器放到提前设置的预留孔里,将铸铁T型槽平台调整水平。
      二、垫铁安装:每个地脚螺栓通常至少应放置一组垫铁,不承受主要负荷的垫铁组,只使用平垫铁和一块斜垫铁即可;承受主要负荷的垫铁组,应使用成对斜垫铁,找平后用电焊焊牢;承受主要负荷且在设备运行时产生较强连续振动时,垫铁组不能采用斜垫铁,只能采用平垫铁,每组垫铁总数一般不得超过3块,在垫铁组中,厚垫铁放在下面,薄垫铁放在上面,薄的安放在中间。
      三、地脚螺栓安装(预留孔法):把设备就位,将孔洞打扫干净,将地脚螺栓放入孔中,设备定位找正后再用比原基础高的无收缩细石混凝土进行浇灌,捣固密实。T型槽平台调至水平、负荷均匀分布于各支点上。环境温度(20±5)℃。使用时应避免振动。T型槽平台采用垫铁安装的优点,安装、移动方便。
      可见,T型槽平板是用于工件检测或划线的平面基准器具。T型槽平板用途比较广泛,应用于机械制造、化工、五金、航空航天、石油、汽车制造、仪器仪表制造等行业。T型槽平板主要用于检验工件误差的基准,检验平板/检验平台在机械制造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是每个工件出厂前检验的较基本基准工具。T型槽平板校正时,T型槽平板平放在地上,觉得调整四个角稳定性、细调优活动锚直至稳定。将放置在架上,并调整它的位置,尽可能对称。然后再进行初调各支脚,使各支点受力均匀。T型槽平板的水平位置,用水平测量仪器(水平尺或电子水平仪)检测,微调支点,直到符合的水平要求。初调合格后,静置12小时后,复制,将不合格的进一步调整到直到可以使用为止。焊接工件时,工件避免碰撞铸铁平台,应该根据工件与平台的接触方式,进行合理的支撑,平台放置需选择合适的放置方法,将平台调好水平状态,调整平台,好不要移动,以免影响其精度的降低水平质量。
      T型槽平板可以根据客户要求进行开槽或者打孔。因为大理石T型槽平板由大理石组成,所以平板不能承受过大的撞击或敲打,湿度过高也会使平板变形,吸湿性保持在1%左右。但在日常使用中,大理石T型槽平板遭到重物磕碰,至多掉几粒石碴而已。
      如何鉴定T型槽平板的质量?
      一、相对两侧面上,应有安装手柄或吊装位置的设置、螺纹孔或圆柱孔。设置吊装位置时应考虑尽量减少因吊装而引起的变形。
      二、工作面与侧面以及相邻两侧面的垂直公差为12级。
      三、工作面的硬度应为HB170-220或187-255之间。
      四、工作面上不应有锈迹、划痕、碰伤及其他影响使用的外观缺陷。
      五、主要检定项目:A、材质及表面硬度。B、形状位置公差,含名义尺寸,垂直度公差。C、外观。D、平面度。E、接触斑点。F、平面波动量。G、工作面允许挠度值。H、表面粗糙度。
      六、应经稳定性处理和去磁。
      七、T型槽平板工作面上不应有砂孔、气孔、裂纹、夹渣及缩松等铸造缺陷。各铸造表面应全部清理型砂,且表面平整、涂漆牢固,各税边应修钝。
  • 查看与 | 
  • 检验平板 | 
  • 基础平板 | 
  • 铸铁平台 | 
  • 相关产品
  •  相关动态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