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公司动态 News
  • ■ 当前位置 > 百信平直量具 > 行业动态 > 公司动态 >
  • 铸铁平板的铸件回火与检测平面度的方法

    时间:2020-06-06 17:58 作者:百信量具厂 点击:
    铸铁平板的铸件回火是加工阶段要的一环节,很多生产企业为了追求利润,压低产品价格,把这一道很要的工序给省略掉了。
      铸铁平板的铸件回火是加工阶段要的一环节,很多生产企业为了追求利润,压低产品价格,把这一道很要的工序给省略掉了。平板的回火是很要的,它能从根本上铸件内部的应力,使铸件的变形量很小,从而在根本上缩小平板不变形,度能很好的。
      铸铁平板铸件回火的特点是:通过改变铸件内部的显微组织,或改变铸件表面的化学成分,赋予或改良铸件的使用性能。铸铁平板铸件回火时应严格遵守回火工艺,筋板密集或易变形部位应加支撑筋,防止回火温度导致变形和断裂。应有专人看管回火炉温度计,及时控制温度,防止温度过高或过低,这样会对回火的铸件有很大的影响。
      铸铁平板通常采用强度较高的铸铁作为材质,由于铸铁平板用于动力机械设备等的装配,因此铸铁平板磨损速度要比检验平台和划线平台快的多,那么铸铁平板的抗磨性能在相应程度上决定着它的使用寿命。为了使铸铁平板的使用寿命较长时间,对装配平板进行时效处理是其生产过程中的一项。
      检测铸铁平台平面度方法有哪些:
      一、环线法原则:利用测量闭合环的平差原理,使铸铁平台各被测点平差后的新位置到测量基面的距离变为各点相对于理想平面的距离。这时理想平面就是通过原点的自然水平面。
      二、贴切原则:用一个理想平面与铸铁平台实际表面相切,且与实际表面之间的大距离为小,此距离为铸铁平台平面度值。
      三、小二乘方原则:将一个理想平面按铸铁平台实际表面的趋向,置于铸铁平台实际表面的中部,并使铸铁平台实际表面上各点到理想平面的距离平方和为小,以这个小二乘方平面作为评定基面,各测点对此平面偏差中大值与小值之差为被测铸铁平台表面平面度误差值。
      四、对角线原则:以通过被测铸铁平台表面的一条对角线而平行于另一条对角线的平面作为评定基面,各测点对此平面偏差中大值与小值之差为被测铸铁平台面平面度误差值。
      五、三点法原则:规定理想平面通过铸铁平台实际表面上相距远且不在一条直线上的三点形成的平面为评定基面,以各测点距此平面偏差中大值与小值之差为所求被测表面的平面度误差值。
      六、大直线度原则:以实际表面任一截面大直线度作为铸铁平台平面度误差值。
      七、小条件原则:用两个平行的理想平面包容铸铁平台实际表面,并使两理想平面间的距离为小,此小距离为铸铁平台平面度误差值。
      将铸铁平台支承点垫好、垫平,每个支撑点受力均匀,整个铸铁平台平板平稳。铸铁平台平板安装时将铸铁平台的各个支撑点用调整垫铁垫好、垫实,由专科技术人员将铸铁平台平板调整至合格度。铸铁平台平板使用时要轻拿轻放工件,不要在铸铁平台平板上挪动比较粗糙的工件,以免对铸铁平台平板工作面造成磕碰、划伤等损坏。
      使用完毕后,要将工件从铸铁平台上拿下来,避免工件长时间对铸铁平台平板压造成铸铁平台的变形。铸铁平台平板不用时要及时将工作面洗净,然后涂上一层防锈油,并用防锈纸盖上,用铸铁平台平板的外包装将铸铁平台平板盖好,以防止平时不注意造成对铸铁平台平板工作面的损伤。
      铸铁平台应安装在通风、干燥的环境中,并远离热源、有腐蚀的气体、有腐蚀的液体。
      大型检验铸铁平台的常见偏差有以下几种:
      一、使用大型检验铸铁平台时,检验完或者完成划线工作后,要把铸件或工件从平板上移下来,防止大型铸件长时间压在平板上造成平板变形,安放机械设备零件应该轻拿轻放,防止机械设备零件和大型检验铸铁平台强烈碰撞。如果平台表面和机械零件发生碰撞,应把收到撞击凹陷或凸起的部分修理好后再继续使用。
      二、使用完大型检验铸铁平台后,需要把平板的工作面清理干净,然后在平板的表面刷上一层防锈油。如果长时间不适用平板,如要在铸铁平板表面刷一层防锈油或黄油,较好再包一层油纸。如果保留有购买检验平台时的木制包装罩,再不使用平板时好用包装罩把平板罩起来。
      三、大型检验铸铁平台放置的地方需要干燥通风,较好不要放置在潮湿的地方,较不要有水滴在平板上。
      四、大型检验铸铁平台需要做定期检查,检查的周期可以根据使用的具体情况来确定,通常6个月到12个月就需要检查一次。
      五、在大型检验铸铁平台工作面中心每施加250N(1N=0.102kgf)载荷,平板挠度应不超过1m。试验时,各级检验平台的挠度值应不超过00级检验平台平面度公差值的一半。各种规格的检验平台,在工作面中心的集中载荷区域,施加的额定载荷以及允许挠度值具体指标。
      六、大型检验铸铁平台应保持表面清洁,使用完后应及时清理平板表面,检验平台表面残留机械零件掉落的铁屑、砂子或其他杂质。这些铁屑杂质等在潮湿的空气中容易和检验平台表面的铸铁发生原电池反应,导致检验平板表面生锈腐蚀。即使不在潮湿空气中,这些杂质也容易划伤检验平板表面,造成检验平台精度下降,因此,需要及时清理。
      七、大型检验铸铁平台属于测量工具,出厂后由于外部温度及湿度变化较大、运输过程中装卸的力度过大和运输途中的颠簸都会对平台的精度造成相应影响。检定前,检定工具在检定地点平衡温度的时间不少于4h。
      八、在安装大型检验铸铁平台时,要尽量将平板的工作面调整的水平,用于支撑平板的支承要支在主支点,这样可以防止平板发生变形。
  • 查看与 | 
  • 检验平板 | 
  • T型槽平板 | 
  • 基础平板 | 
  • 相关产品
  •  相关产品
  • 检验平板
  • 铸铁平板
  • 铸铁平台
  • 平板支架
  • 平板支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