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技术文档 News
  • ■ 当前位置 > 百信平直量具 > 行业动态 > 技术文档 >
  • 铸铁平台的生产工艺流程于使用过程

    时间:2020-04-19 11:27 作者:百信量具厂 点击:
    铸铁平台适用于各种机械制造及检验室检验工作,测量用的基准平面;用于机床机械检验测量基准;检查零件的尺寸精度或形为偏差,并作紧密划线,在机械制造中也是的
      铸铁平台适用于各种机械制造及检验室检验工作,测量用的基准平面;用于机床机械检验测量基准;检查零件的尺寸精度或形为偏差,并作紧密划线,在机械制造中也是的基本工具。其中铸铁平台对精度要求较高,铆焊平台对精度要求低,实验铸铁平台一般是拼接使用,如果震动大的情况下还要和地面浇注在一起;研磨铸铁平台选用球铁材质,其精度和光洁度是铸铁平台中要求高的。
    铸铁平台生产工艺流程:
      1、铸铁平台铸完之后,检验铸件毛坯是否合格。
      2、铸铁平台毛坯合格之后,进行次热处理,次热处理以每小时增温30℃,达到860℃恒温4小时,然后以每小时降温30℃的温度降温。
      3、铸铁平台次热处理之后,用龙门刨进行粗加工4个面,用侧面铣加工两端面,粗糙度达到12.5,粗加工完之后进行检验是否有砂眼、气孔等铸造缺陷,如有大的铸造缺陷,铸件报废,重新再铸,如检验合格再进行次人工时效,次人工时效达到550℃,升温和降温与次相同。
      4、铸铁平台次热处理完之后,再用数控铣进行粗加工,按经验精加工完之后,数控加工平台表面工作孔后文公加工螺纹,达不到贵单位要求,再经人工铲刮或研磨,方可达到图纸要求,有计量部门检验合格之后,外观再喷漆,简宜包装,准备发货。
      5、按经过需方同意的铸铁平台图纸做模型,准备铸造工装(砂箱、芯铁)等。
      6、铸造车间铸铁平台造型。
      7、铸铁平台造完型之后,准备浇铸。
      8、铸铁平台炉前化验:原材料进厂,生铁厂家要求化验单,我厂按化验单对生铁进行化验是否符合要求。
      9、铸铁平台炉后化验:铁水融化之后进行化验是否符合要求,如果其中有的元素不合格,可以增加或减少即可,直至合格方可。
      10、焦炭化验:含硫磷是否合格。
      铸铁平台不适合在什么温度下使用:
      1、铸铁平台的精度与铸铁平台的运用和寄存有着直接的联系,禁止在太阳光下使用铸铁平台与工件。
      2、铸铁平台禁止在气温较低的情况下搁放,铸铁平台与地面要保持相应的距离,避免和地面直接接触,是很容易生锈的。
      3、铸铁平台在温度高的环境下使用起来是很容易变形的,环境温度适宜在(20±5)℃。
      只需采纳准确的办法运用和杰出的寄存,铸铁平台作业面的精度能够保持运用2年以上,精度降低时能够经过调试或刮研技术恢复,铸铁平台自身的运用寿命能够到达50-100年,所以,关键的是在运用铸铁平台的过程中要注意不要在湿润,有腐蚀、过高和过低的温度环境下运用和寄存,这么才能够延长铸铁平台的运用寿命,作业质量。
      铸铁平台的使用寿命和优点介绍:在使用过程中要检验模样的完整性,无缺陷使用。如果有缺陷要经过修理后才能够使用。起模时要注意敲击力度,铝模要垫木块进行敲击,减少铝模的受损程度。铸铁平台在使用以前有一道工艺叫做“刮研”,许多人不知道什么刮研,铸铁平台的刮研工艺和刮研的优点用处。刮研平面用于未淬火的工件或铸铁平台,它可使两个平面之间达到紧密接触。
      铸铁平台适用于各种大型工件,铸件检验工作,测量用的基准平面;用于机床机械检验测量基准;检查零件的尺寸精度或形为偏差,并作紧密划线,在机械制造中也是的基本工具。一般一块平台可以满足正常大小的工件检验,划线等工作,但是遇到大型铸件或工件,比如船舶制造行业,单块平台就无法满足检验,划线等工作要求了,这时就需要将几块甚至十几块平台进行拼接,形成一块大的组合平台拼接平台再对大型的铸件,工件进行检验,划线,装配等工作。
      但是,铸铁平台在平时的使用过程中,如遇到潮湿的天气,特别是南方,相应要用遮盖物保护好铸铁平台,否则当空气中的杂质或酸性气体洒落到铸铁平台上,就会加快平台的老化。铸铁平台在平常的工程使用过程中,如果铸铁平台本身的质量不达标,再碰到一系列的空气以及水分后,就特别容易生锈。因铸铁材料的一些特性,铸铁平台表面幅射热吸收慢,导热快,进入恒温室较快稳定,但恒温室内温度稍有变化即不稳定。另外它可在标准室内进行整修,但遇潮湿会生锈,在价格方面通常较高。而岩石平台则在这些方面恰恰和铸铁平台相反。

     

  • 查看与 | 
  • 检验平板 | 
  • T型槽平板 | 
  • 基础平板 | 
  • 铸铁平板平台 | 
  • 相关产品
  •  相关产品
  • 铸铁平板
  • 铸铁平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