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采购帮助 News
  • ■ 当前位置 > 百信平直量具 > 行业动态 > 采购帮助 >
  • 装配平台的检验注意事项与机床铸件的铸造特点

    时间:2020-05-17 14:07 作者:百信量具厂 点击:
    装配平台在生产之后是要经过检验才可以投入工作中的,也可以确定是不是可以达到合格标准,如果我们平时使用的都是偏摆检查仪。
      装配平台在生产之后是要经过检验才可以投入工作中的,也可以确定是不是可以达到合格标准,如果我们平时使用的都是偏摆检查仪,那么在检查的时候需要注意以下信息:因为装配平台本身为测量基面,其放置应安稳;用偏摆检查仪检守时,仪器与装配平台不在同一刚体上,仪器支架结实性尤为重要。所以检定规程请求检定场所应结实安稳,检定地址应防止振荡。检定前经过改动三个支承点高度,用水平仪将装配平台大致调至水平,使装配平台的负荷均匀分布于各支点上。大型装配平台添加的支承点需垫平稳,不可以损坏水平面。
      装配平台的四个支撑点要垫好,使其为牢固。为了防止装配平台发生变形,在吊装装配平台时,要用比较结实的钢丝绳同时绑住装配平台上的四个起重孔,将铸铁平台平平稳稳的装在运输车上。在经过刮研的铸铁平台上推动表座、工件比较顺畅,无发涩感觉,方便了测量,了测量准确性。
      装配平台要用木材作为外包装,在的环境下还要做全封闭的包装。装配平台在精加工之前,底面需要清砂,并且要喷涂红色的防锈漆,侧面也要喷漆。铸铁平台在保养不当的时候,就会生锈,影响使用,因此,在精加工之前,平台的各个表面都要喷上不同色的防锈漆。铸铁平台在使用之前,要选择质量好的,要有的平面度,才能在使用中高度。
      装配平板广泛应用于机械加工,工具车间,机(检)修车间,大型设备底座,计量及度加工的检验,工件的平面度,平直度以及角度的公差值检测等。是钳工作业的主要工具之一。主要应用于动力机械设备的装配和调试的铸铁平板,是一种应用于动力机械设备的装配、测量、铆焊及调试的铸铁平板,但是装配平板一般不是平面的。表面带有T形槽可以固定动力机械设备工件或工装。和钳工平板类似。主要用来检验工件的尺寸精度或形位公差,装配平板应用于机械制造、化工、五金、航空、航天、汽车制造、仪器仪表等制造行业。规格较大的装配平板,可以拼装使用。
      装配平板要求:按照我国标准要求重量误差一般不得超过重量的5%,否则会影响装配平板的使用。工作面通常应采用刮削工艺。工作面不得有严重影响外观和使用性能的砂孔、气孔、裂纹、夹渣、缩松、划痕、碰伤、锈点等缺陷。对采用刮削加工的3级平板工作面,其表面粗糙度Ra的较大允许值为5um。表面应清理型砂且平整,涂漆牢固。而且要保护装配平板的工作面。工件的重量较不可以超过装配平板的额定载荷否则会造成工作质量降低,还有可能损坏装配平板的结构,会造成装配平板变形,使之损坏,无法使用。
      优点:当精度降低时还可以通过调试或刮研工艺恢复其精度。
      装配平板使用时:要行安装调试。然后,把工作面擦拭干净,在确认没有问题的情况下使用。
      装配平板的护理:使用时要把表面擦拭干净,使用后要及时清理。涂上防锈油,存放地点要干燥,通风。不要在潮湿,有腐蚀、过高和过低的温度环境下使用和存放。这样才可以延长装配平板的使用寿命,工作质量。只要采用正确的方法使用和保护,装配平板工作面的精度可以保持使用2年以上。
      钢铁是机械工业中应用广的材料,钢铁显微组织复杂,可以通过热处理予以控制,所以钢铁的热处理是金属热处理的主要内容。另外,铝、铜、镁、钛等及其合金也都可以通过热处理改变其力学、物理和化学性能,以获得不同的使用性能。
      机床铸件实型铸造的特点:
      一、简化了铸件生产工序,缩短了生产周期,使造型速率比砂型铸造提高2~5倍。
      二、由于采用了遇金属液即气化的泡沫塑料模样,无需起模,无分型面,无型芯,因而无飞边毛刺,铸件的尺寸精度和表面粗糙度接近熔模铸造,但尺寸却可大于熔模铸造。
      三、各种形状复杂铸件的模样均可采用泡沫塑料模粘合,成形为整体,减少了加工装配时间,可降低铸件成本10%~30%,也为铸件结构设计提供充分的自由度。
      金属热处理是机械制造中的重要工艺环节,与其它加工工艺相比,热处理一般不改变工件的形状和整体的化学成分,而是通过改变工件内部的显微组织,或改变机床铸件表面的化学成分,赋予工件的使用性能。
  • 查看与 | 
  • 检验平板 | 
  • T型槽平板 | 
  • 基础平板 | 
  • 相关产品
  •  相关动态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