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行业信息 News
  • ■ 当前位置 > 百信平直量具 > 行业动态 > 行业信息 >
  • 划线平板合格要求与防止划线平板粘砂的措施

    时间:2020-09-06 17:15 作者:百信量具厂 点击:
    承载要求:划线平板所承载的工件不得超过其自身额定载重。工件的放置应尽量贴近平台的中心点,防止工件重力偏移。
      合格的划线平板应符合哪些要求?
      一、承载要求:划线平板所承载的工件不得超过其自身额定载重。工件的放置应尽量贴近平台的中心点,防止工件重力偏移。
      二、吊装要求:对于划线平板需位置移动时,因用索具对平台设计自带的四个吊装点进行起吊,起吊时注意操作人员稳定,并避开设备,人员上方,行走吊装用通道。
      三、台面清洁:对于使用前的划线平板,因对其台面进行_清洁后,进行安装调试。在使用过程中,台面也应该进行清洁,放置油污等原因导致划线不准确。使用完毕后,对工作残留的杂物及油污等进行清理清洁,避免平台台面受到腐蚀。
      划线平板的精度按我国标准计量检定规程执行,分别为0,1,2,3级四个级别。划线平板在制作过程中起先要考虑的是其工艺结构和性能。一方面提升生产率,另一方面要确定质量。在使用过程中要检验模样的完整性,确定无缺陷使用。如果有缺陷要经过修理后才能够使用。划线平板作业外表不该有砂孔、气孔、裂纹、夹渣及缩松等铸造缺点。各种铸造外表应铲除型砂、且外表平坦,涂漆。各棱边应修钝。在精度等级低于"00"级的平板作业面上,关于直径小于15mm的砂答应用相同的资料阻塞,其硬度应低于周围资料的硬度。在作业面上堵塞的部位应不多于四处,其相互之间的间隔应不小于80mm。铸铁划线平板应通过稳定性处理和去磁,划线平板应选用优良细颗料的灰口铸铁或合金铸铁制作。
      在划线平板的我国标准和企业标准及划线平板的使用要求有出入的时候,可以根据实际中对划线平板的需要进行特别的设计。划线平板应经过两次人工实效(退火处理)或者自然时效两三年,以减少铸件的内应力,去除划线平板的部分白口组织,提升平台工作表面的硬度和抗磨性。使得划线平板,划线平板的精度稳定,不易磨损。铁板包装和木制包装两种形式,平台表表用塑料膜封装,这种包装适于平板内陆运输,并有良好的、防震、防锈和防野蛮装卸等保护平板的措施,以运抵现场。
      (1)划线平板应安装在通风、干燥的环境中,并远离热源、有腐蚀的气体、有腐蚀的液体。
      (2)为了防止划线平板整体变形,使用完毕后,要将工件从划线平板上拿下来,避免工件长时间对划线平板重压造成划线平板的变形。
      (3)为了防止划线平板发生的变形,在吊装划线平板时,要用四根同样长度的钢丝绳同时挂住划线平板上得四个起重孔,将划线平板平稳吊装在运输工具上。
      (4)划线平板使用时要轻拿轻放工件,不要在划线平板上挪动比较粗糙的工件,对划线平板工作面造成磕碰、划伤等损坏。
      (5)划线平板不用时要及时将工作面洗净,然后涂上一层防锈油,并用防锈纸盖上,用划线平板的外包装将划线平板盖好,以防止平时不注意造成对划线平板工作面的损伤。
      (6)划线平板安装时将划线平板的各个支撑点用调整垫铁垫好、垫实,由技术人员将划线平板调整至合格精度。
      (7)划线平板按标准实行定期周检,检定周期根据具体情况可为6-12个月。
      (8)将划线平板支承点垫好、垫平,确定每个支撑点受力均匀,确定整个划线平板平稳。
      另外,在使用划线平板时要行安装调试。然后,把平板的工作面擦拭干净,在确认没有问题的情况下使用,使用过程中,要注意避免工件和平板的工作面有过激的碰撞,防止损坏平板的工作面;工件的重量较不可以超过平板的额定载荷,否则会造成工作质量降低,还有可能损坏平板的结构,甚至会造成平板变形,使之损坏,无法使用。划线平板浇注时应当把铁水通道清理干净,防止其他颗粒进入,使铸件产生气孔沙眼,在铁水浇注时温度需要达到1380度,因为在铁水流入时会使温度下降20-30度,铁水浇注时的较佳温度是1350度,因在这个温度浇注,铸件的融合性好,钢性好,内应量小,密度高等特点。浇注完成后在沙坑内自然闷火24小时,待铸件慢慢冷却,将铸件清沙干净,开始粗加工(龙门刨/龙门铣/齐头机等设备)自有。
      防止划线平板粘砂的措施有哪些?
      一、选用耐火度高的砂,以提升型砂,芯砂的耐火度,原砂的SiO2含量在质量分数以上,而且砂粒应对粗些。划线平板铸件的浇注温度越高,壁厚越厚,对原砂中SiO2含量的要求越高。
      二、砂型紧实度要高(通常大于85)且均匀,减少砂粒间隙;型、芯修补到位,不能有局部疏松。
      三、适当降低浇注温度和提升浇注速度,减轻金属液对砂型的热力学和物理化学作用。
      四、采用在高温下不开裂、不烧结成熔洞的涂料。
  • 查看与 | 
  • 检验平板 | 
  • T型槽平板 | 
  • 基础平板 | 
  • 相关产品
  •  相关产品
  • 划线平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