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行业信息 News
  • ■ 当前位置 > 百信平直量具 > 行业动态 > 行业信息 >
  • T型槽平板的硬度检测与使用注意事项

    时间:2020-08-01 17:09 作者:百信量具厂 点击:
    T型槽平板硬度检测可采用维氏硬度计,当然外表洛氏硬度计的精度没有维氏硬度计高。也可采用洛氏或外表洛氏硬度计。
      T型槽平板硬度检测可采用维氏硬度计,当然外表洛氏硬度计的精度没有维氏硬度计高。也可采用洛氏或外表洛氏硬度计。标尺挑选与有用硬化层和工件外表硬度有关。以T型槽平板表面粗糙度比较样块工作面上的粗糙度为标准,用视觉法或触觉法与样块比较法被测表面进行比较,以判定被测表面是否符合规定;用样块进行比较检验时,样块和被测表面的材质、加工方法应尽可能一致;样块比较法简单易行,适合在生产现场使用。
      一般来说,T型槽平板的原料采用的都是铸铁HT200-HT300,在购买之前先理解T型槽平板操作的工艺流程,这样才华够准确作业,较高的生产速率。平台按标准制造,产品制成筋板式和箱体式,T型槽平板的毛坯:要根据技术方案规划出生产图纸,然后根据图纸来具体的制作外型、木型、配料等,别的还需求对毛坯的各部位中严格的的查看和清算。对于机械加工来说,包含对设备的外观和精度的检验加工等操作;铸铁平板工件调好,使用人工刮研技术加工好,然后再送往检验科进行仔细的检验工作。精度检验合格后,再对T型槽平板的外观进行喷漆、美观结实的包装等,然后就能够进入成品库房了。T型槽平板的品种有很多种,比如多见的检验平台、钳工T型槽平板、铸铁平板、测量平台、划线T型槽平板以及装配T型槽平板等等。
      T型槽平板的使用注意事项:
      一、工件的重量不可以超过平板的额定载荷,否则会造成工作质量降低,还有可能损坏平板的结构,甚至会造成平板变形,使之损坏,无法使用;
      二、在使用时要行安装调试。然后,把平板的工作面擦拭干净,在确认没有问题的情况下使用,使用过程中,要注意避免工件和平板的工作面有过激的碰撞,防止损坏平板的工作面;
      三、T型槽平板可用涂色法检验零件平面度,具有准确、直观、方便的优点。在经过刮研的T型槽平板上推动表座、工件比较顺畅,无发涩感觉,方便了测量,了测量准确度;
      四、T型槽平板的铸铁质量和热处理质量对平板使用性能产生较大影响:或因残存较大内应力使工作面变形;或因不抗磨损使精度不能保持;
      五、或因刮削困难得不到数值小的粗糙度。因此使用T型槽平板需要注意铸铁材料的选择,采用时效处理等方法T型槽平板的残余应力;
      T型槽平板校正完毕,用光学平晶检查研具表面的不平度。根据加工精度的不同要求,对研具表面的不平度误差要求亦不同。加工精度要求较低的研磨工作,可减少其中的校正过程,误差一般在一微米左右(即三条光干涉带);而精研磨用的研具则要求在一条光干涉带以内。研磨中,为了便于研出较理想的平面,人们常采用表面呈均匀凸形的T型槽平板。用W28或W40白刚玉研磨粉粗校正,其过程是:把掺和煤油的磨料敷涂于T型槽平板的表面,合上另一块T型槽平板,依赖表面来回纵横研磨(机动或手动),然后颠倒置放重复研磨,直到研到磨削或刮削的刀花为止。装填渗合磨料,应视磨粒的切削特性而定。研毕,用航空油浸棉擦净。用W10或W14白刚玉研磨粉进行校正。所不同的是采用三块T型槽平板互研法。互相研磨的程度到两块T型槽平板接触表面较好密合而较难相互移动为止,互研的次数则应根据表面质量而确定。
      T型槽平板是用于工件检测或划线的平面基准器具。主要用于检验工件误差的基准,T型槽平板在机械制造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是每个工件出厂前检验的基本基准工具。涂覆防锈润滑油、封荐防锈油:防锈润滑油常温涂覆,既有防锈性又有滑润性,适用于一般机械设备润滑部位的防锈封存;封荐防锈油室温使用,防锈性能好,油膜薄,用量少,启封方便,是应用较广泛的防锈油。

     

  • 查看与 | 
  • 检验平板 | 
  • 基础平板 | 
  • 铸铁平板平台 | 
  • 相关产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