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行业信息 News
  • ■ 当前位置 > 百信平直量具 > 行业动态 > 行业信息 >
  • 铸铁平台加工余量问题与检定步骤

    时间:2020-06-10 17:59 作者:百信量具厂 点击:
    铸铁平台在铸造环节要留相应加工量,加工时从毛坯上切去的那层金属的厚度,称为铸铁平台加工余量。
      铸铁平台在铸造环节要留相应加工量,加工时从毛坯上切去的那层金属的厚度,称为铸铁平台加工余量。加工余量又可分为工序余量和总余量。某工序中需要切除的那层金属厚度,称为该工序的加工余量。从毛坯到成品总共需要切除的余量,称为总余量,等于相应表面各工序余量之和。
      在铸铁平台上留加工余量的目的是为了切除上一道工序所留下来的加工误差和表面缺陷,如铸件表面冷硬层、气孔、夹砂层,脱碳层、表面裂纹、锻件表面的氧化皮,切削加工后的内应力层和表面粗糙度等。从而提高铸铁平台的精度。
      加工余量的大小对加工质量和生产速率均有较大影响。加工余量过大,不仅增加了机械加工的劳动量,降低了生产率,而且增加了材料、工具和电力消耗,提高了加工成本。若加工余量过小,则既不能上道工序的各种缺陷和误差,又不能补偿本工序加工时的装夹误差,造成废品。其选取原则是在质量的前提下,使余量尽可能小。一般说来,越是精加工,工序余量越小。
      铸铁平台检定前的准备工作:
      一、清洗被检铸铁平台表面,用120#溶剂汽油清洗擦净。
      二、铸铁平台检定工具在检定地点平衡温度的时间应不少于四小时。
      三、查看检具及主要配套设备合格证是否在期内,如不在期内则一律不准使用,应及时与维修人员联系,检查检具还是否合格。
      四、铸铁平台检定地点温度是否达到检定规程的要求(20±5℃),如不达到,应使用空调器调节检定地点温度,使其达到要求。
      铸铁平台工作外表不应有锈迹、划痕、碰伤及其他影响运用的外观缺陷。工作外表不应有砂孔、气孔、裂纹、夹渣及缩松等铸造缺陷。各种铸造外表应肃清型砂、且外表平整,涂漆结实。
      铸铁平板放置或调整不正确会直接影响到测量度,所以铸铁平板应正确的调整和放置。
      检定前通过改变三个支承点高度,用水平仪将铸铁平板大致调至水平,使平板的负荷均匀分布于各支点上。大平板增加的支承点需垫平稳,不可破坏水平面。
      用水平仪检定时,平板本身为测量基面,其放置应稳定;用自准直仪检定时,仪器与平板不在同一刚体上。仪器支架牢固性尤为要。所以检定规程要求检定场地应牢固稳定,检定地点应避免振动。这是因为:工厂常将小平板置于钳工台或桌子上,牢固稳定性差。检定人员在平板附近的走动、检定工具在平板上的移动,都会产生不同的力,使平板的空间位置发生变化,测量结果不。所以检定这类平板时,平板应移至牢固稳定的场地上,避免力变化对测量结果的影响。
      对于检定人员在平板上检定时的移动,较应考虑检定场地的稳定性,注意力变化的影响。对于400mm×400mm以下的小平板,特别是岩石平板。其平板量较轻,而检定工具(水平仪或反射镜及桥板)量较,当其放在不同位置时,平板的三个支点负荷发生不均衡变化,造成平板与支承间产生接触变形。检定时除应考虑检定地点稳定外,还应注意检定工具的量,需要时应增加辅助支承来增强平板放置的牢固性。
      铸铁平台检定步骤:
      一、用检定工具(准确度不低于被检铸铁平台的铸铁平台或平尺)以涂色法检定刮制铸铁平台的接触点数。
      二、根据被检铸铁平台准确度等级,选用检定工具,用对角线法检定铸铁平台工作面的平面度。
      三、经检定符合铸铁平台检定规格要求的铸铁平台,发给检定证书;不符合本规程要求的,发给检定结果通知书。
      四、根据铸铁平台检定规程要求,目力观察和试验外观及表面质量。
      五、用表面粗糙度比较样块比较检定铸铁平台工作面与侧面的表面粗糙度。
      六、用分度值为2的角度规进行检定铸铁平台侧面夹角。
  • 查看与 | 
  • 检验平板 | 
  • T型槽平板 | 
  • 基础平板 | 
  • 相关产品
  •  相关产品
  • 铸铁平板
  • 铸铁平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