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采购帮助 News
  • ■ 当前位置 > 百信平直量具 > 行业动态 > 采购帮助 >
  • 平板铸造区别

    时间:2009-09-16 04:19 作者:百信量具厂 点击:
    岩石平板是用岩石材料做成的平板,所用岩石材料为具有颗粒,结构致密的花岗石,辉绿岩,辉长岩等自然界的坚硬岩石.加工方法是将毛石料进行锯切,打眼后,经多次研磨抛光至镜面光泽即成.

    岩石平板是用岩石材料做成的平板,所用岩石材料为具有颗粒、结构致密的花岗石、辉绿岩、辉长岩等自然界的坚硬岩石。加工方法是将毛石料进行锯切、打眼后,经多次研磨抛光至镜面光泽即成。岩石平板具有、稳定的性能。
     铸铁平板(铸铁平台)与岩石平板的 主要区别是其制造所用材料和加工方法不同。
    铸铁平板是用铸铁材料做成的平板。所用铸铁材料为细颗料的灰口铸铁或合金铸铁。常见加工方法为刮制法,刮制的平板工作面能贮存润滑油和容纳微小灰屑在凹坑中,提高了基准体现的性与稳定性。

         造型造芯是平板铸件形成过程中的关键工序之一,它对铸件的质量、制造成本、生产效率、劳动强度和环境污染等各方面都有重要的影响。

      1、粘土砂湿砂造型工艺
      的生产实践表明,具有成本低、污染小、、质量好等优点的射压、气冲造型和静压造型等高度机械化、自动化、高密度湿度造型工艺,将成为我国今后中、小型铸件生产的重要发展趋势。

      2、树脂砂造型造芯工艺
      通过无或少污染的粘结济、催化剂,研究与之配套的环保处理设备,广泛应用和发展树脂自硬砂、冷芯盒自硬工艺、温芯盒法及壳型(芯)法。
      树脂泛造型工艺的产品铸铁平板,铸铁方箱,弯板等。

      3、水玻璃砂造型造芯工艺
      研究水玻璃的净化及改性以提高其粘结性能,新型水玻璃砂旧砂回用工艺及设备,进一步推广酯硬化水玻璃砂在中大型铸铁平板上的应用。

      4、铸造涂料
      扩大和加强转移涂料、表面合金化涂料的应用和机理研究。

  • 查看与 | 
  • 检验平板 | 
  • T型槽平板 | 
  • 装配平板 | 
  • 相关产品
  •